软绵绵的一朵肥云

随意勾搭!!这个lo主很随便的!
开坑一时爽,赶稿火葬场
文风玛丽苏不解释 拍砖别打脸啊
题材不走正经路线 挖坑必填
蓝河小天使(。・ω・。)ノ♡
爱叶修一万年(ง •̀_•́)ง

【叶蓝】Bartender

“叮当~”门边的挂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侍应们反应迅速,立刻就朝门口看去。果然,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酒吧门口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欢迎光临,叶先生。您又来了。”一个侍应连忙迎上前去,将稍显邋遢的男子带到他的位子上。

这位人称“叶先生”的男子自一个月前就每晚都来光顾酒吧的生意,越有发展成熟客的趋势。

“蓝河”,这条酒吧街里有名的pub。总是播着契合时宜的歌曲,偶尔三五知己,偶尔独自一人,叫上一杯由酒保兼店主亲手调的美酒,在pub里度过夜晚静谧的时光,是这间店的熟客们平日的消遣。

而“叶先生”,也即将成为熟客中的一员。

叶先生,本名叶修。之所以会来这间pub,纯粹是机缘巧合。一个月前的一个夜晚,他百无聊赖在街上闲逛,突然发现了这间藏在小巷子里的酒吧。

动听的轻音乐随着客人的进出不断流泄出门外,没有一贯酒吧那样吵杂喧闹的氛围,淡淡地渗透着奇异的酒香。叶修像是受到了蛊惑一般,不由自主地摸进酒吧,自自然然地坐在吧台边上。

“晚上好,请问喝点什么?”干净的声音从吧台后面传来,叶修抬起头,只见一个短发男子正微笑地看着他。

叶修有点恍惚,男子的容貌清秀,笑容恬静得很。在笑得弯弯的右眼角下,点缀着一颗小小的泪痣,精致得过了分。

“诶…牛奶?”叶修迟疑地应了一句。

身边坐得近了些的人一听,先是一愣,随即不客气地爆笑起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熟客们三三两两地交流了一两句,也朝着叶修的方向指指点点,礼貌些的也都低声笑了出来。

男子也是微微一怔,随即露出了好看的微笑。“这里没有牛奶,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为您调一杯不带酒精的果酒吧?”

未等叶修应话,身边好事的熟客已经大声嚷嚷:“蓝河,你就是太温柔了啦。”

被称为“蓝河”的酒保不置可否,只是噙着微笑,利落地调了杯果酒。他的动作熟练又华丽,一杯淡橙色的果酒推到叶修的面前,青翠的梅子落在杯底。让叶修喝出了青郁的味道。

从此,不会喝酒的叶修成为“蓝河”的常客。未来,也极有可能变成“蓝河”的熟客。

“叶先生”又来了。蓝河偷偷地瞄了对方一眼,又将一杯果酒推到了他的跟前。

来这间酒吧的人,大多数是些藉着夜色买醉减压的寻常人。若是喜爱寻求刺激,那去街口对外的酒吧更好。那里的音乐更吵,美酒更烈。

蓝河喜欢自己的酒吧的氛围,他喜欢调酒,喜欢在轻音乐下慢慢晃动身体的人们。

但是“叶先生”的到来是一个美妙的奇遇。蓝河在初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就认出他了。叶修,电子游戏“荣耀”的竞技选手,身上的荣耀多不胜数。

蓝河年纪不大,就像大多数青年一样,在生活之余,他喜欢玩一些游戏。“荣耀”是近几年发展较快的电子竞技游戏之一,而叶修,被称为“荣耀第一人”也不为过。

叶修进门的时候,他差点没抑制住自己的心情尖叫出来。幸好理智略胜一点。他知道电子竞技选手都不怎么喝酒,因为酒精会影响选手手部微操。因此叶修提出要喝“牛奶”的时候,他也没太大的反应。

不过,这两天他真的开始考虑要不要进一点牛奶的货…害他都快要鄙视自己的追星行为了。

叶修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蓝河不用调酒、擦拭杯子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看呆了。叶修是个大烟枪,好看的手指总是夹着烟,偶尔蓝河看着看着,在对方吞吐出的烟雾里皱起好看的眉头。

或许竞技选手多是宅男的缘故,叶修的脸色苍白,带着不健康的病态。虚胖,无精打采。

蓝河偶尔欲言又止,吞进去的话不外乎就是“你少抽点”,但想想自己又是什么身份,没能说出的话憋得他的脸跟苦瓜似的。

“蓝啊,你是不是便秘啊?”叶修一口果酒下肚,才问出心中疑惑。

蓝河差点一口老血没把自己闷死,旁边的熟客听见叶修的话都投来好奇的眼光。你大爷的,叶修你才便秘,你全家都便秘。

竞技选手,在某种意义上说跟明星差不多,只是受众面没有明星那么广泛。但是星光灿烂,对于蓝河而言绰绰有余。可惜当明星与你近距离接触,最大的可能性有一个,那就是幻灭。

现在的叶修对蓝河而言,就是这个可能性的体现。

“不是,谢谢关心!”蓝河应得咬牙切齿,手中的玻璃杯擦得“吱呀吱呀”地响。

“哎哟,你还害羞了。别啊,年纪轻轻的,这个得治。”叶修又啜了一口果酒,慢悠悠地又劝了一句。

蓝河抬起眼,狠狠一记白眼抛了过去。偏生叶修转过头,这一记躲得妥妥的。

“说了不是,谢谢您的关心!”重重地放下杯子,蓝河将另一杯果酒又推了过去。

叶修接过,喝了一口。“啧啧,别客气,蓝啊,我们这么熟,我不会笑话你的。”

“哦,那真是谢谢您了!”蓝河一哼。

“砰”的一声,吧台传来一声巨响。人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蓝河目瞪口呆,吧台上圆滚滚的黑色脑袋,好看的发旋,不是…他不就是作弄一般调了杯有酒精的酒,叶修的量,就是一杯倒?!

“诶⊙▽⊙”

蓝河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

End.

ps:迟来的七夕贺文~虽然啥都没发生,但我想说,蓝河一定要照顾醉酒的叶修,然后发生些这样那样的不好的事情呵呵→_→也许我会再写下去,也许不会,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 ( 19 )

© 软绵绵的一朵肥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