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绵绵的一朵肥云

随意勾搭!!这个lo主很随便的!
开坑一时爽,赶稿火葬场
文风玛丽苏不解释 拍砖别打脸啊
题材不走正经路线 挖坑必填
蓝河小天使(。・ω・。)ノ♡
爱叶修一万年(ง •̀_•́)ง

【叶蓝】奈何明月照沟渠-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阴谋

被黄少天赶出门的蓝桥带着佩剑,一路走到御花园中。虽然宫内有供王子使用的司武殿,不过蓝桥一向不喜欢到那里去。绕岸垂杨镇日都在那里练剑,蓝桥若是去了,大抵会被纠缠。绕岸垂杨的性情跋扈专横,断没有退让的道理,蓝桥没有法子,倒是爱上了在御花园练剑。

他耍着佩剑,剑招却零零落落的,显得无精打采。虽然明白黄少向来与喻将军亲近,但被对方赶出门,蓝桥还是觉得满心苦涩。他随意晃了几下利剑,脑海里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忽而风中传来一丝啸响,蓝桥心中一惊,抬剑向后挥去。

对方的剑来得又快又急,蓝桥还没看清人影,对方的利剑已经将自己的佩剑挑开,瞬间朝着自己的面门刺了过来。

“王子殿下!”

耳边传来熟悉的呼声,又有一把重剑挑了过来,与那人的长剑碰撞着,在空中闪出几末火星。手持重剑的男子挤进两人之间,伸手一掌将蓝桥推飞,手中重剑仍自跟那人又过了几招。

蓝桥倒退几步,才站稳身形,看清交战的两人:绕岸垂杨、梁亦春。他本来被黄少天赶出门已经心有所思,如今绕岸垂杨又借机偷袭。蓝桥心头一时火起,喝了一句:“住手!”

两人身躯一震,手中利剑终于放下。绕岸垂杨看了一眼梁亦春,又转向蓝桥春雪:“王兄,王弟碰巧见您在此处练剑,斗胆与王兄过了几招。王兄您不会怪罪王弟吧?”

梁亦春皱起眉头,也看向蓝桥春雪,“殿下···”这一句“殿下”里满含惊疑。

蓝桥还没意会过来,只觉得右脸一道凉意,痛感袭来。他抬手抚上脸,又看了一眼手掌,只见触目一片猩红。

绕岸垂杨也是一惊,咬了咬唇。方听见梁亦春在耳边道:“二王子您可知闯下祸事?”他的面色青白,任他再骄纵,也知自己犯了错。蓝桥春雪贵为皇长子,自己竟伤了他。即便父皇再宠爱自己,恐怕都难逃责罚。

梁亦春叹了一口气,朝着站在不远处的几个大臣之子道:“你们还不把二王子带走。”这几个大臣之子素来跟随着二王子,可见他们的家族也是推崇二王子的。

见几人大气也不敢喘一般匆匆将二王子带走,梁亦春才走近蓝桥春雪。“没事吧?蓝河?”

蓝桥摇了摇头,“只是轻伤。”他瞥了一眼绕岸垂杨离开的方向,淡道:“这下绕岸垂杨应该有一阵子不敢来找本王子的麻烦了吧?”

“我身不由己,抱歉。”梁亦春低声说道,他为丞相之子,丞相又是推崇二王子。他断没有当面让绕岸垂杨难堪的道理。

蓝桥淡笑道:“本王子没有怪你。只是···这个绕岸垂杨真是越发放肆。”

梁亦春点了点头:“再有三日,就是战术比试大赛。笔言飞他们也游学回来,届时我们再从长计议。”梁亦春口中的笔言飞一干人等,是朝中推崇大王子的大臣之子们。他们与梁亦春、蓝桥五人自小一同长大,情谊深厚,只是前几年其中三人结伴出外游学,方才不在宫内。

蓝桥与梁亦春私下又聊了几句,他知梁亦春现下身份不便。因此匆匆几句后便分开了。

他的右脸只是被利剑轻轻划破,血迹看起来多,其实伤得不算重。几句话间,血迹就已经凝固了。只是,伤口总得处理。蓝桥想了想,朝着御医房走去。

他步履平常,浑然不知有人在暗处偷窥。

“他最后去了哪里?”绕岸垂杨见派去的人已经回来,心急问道。

“殿下,蓝桥春雪去了御医房。”

绕岸垂杨皱起眉头,“什么?他没有去找父皇告状吗?”

被派往跟住蓝桥的俨然是一个大臣之子,听见绕岸垂杨问话,他摇了摇头,也是一脸疑惑:“我一路跟着他,他去完御医房敷了药之后就回了寝宫,并没有去见陛下。”

“蓝桥春雪到底想干什么?”绕岸垂杨低语道。

几个大臣之子面面相觑,半晌才纷纷议论道:“殿下,这一定是蓝桥春雪的诡计。我们断不能坐以待毙,与其等蓝桥春雪向陛下告状,不如我们先将他一军?”

“此话怎讲?”

“殿下就先去求见陛下,跟陛下请罪。届时若是蓝桥春雪向陛下告状,人人也只会觉得他不识大体、心胸狭窄。”

绕岸垂杨闻言,大笑道:“好!”他又想了一想,问道:“三日之后的事情是否已经安排妥当?”

“是,请殿下放心。”其中一人回道,“只是···此事是否告知梁亦春?”

“哼!”绕岸垂杨冷哼一声,“不必,今日一事,本殿下就知此人是养不熟的。假意逢迎,其实心思都在蓝桥春雪的身上。若是他知道了,恐怕还会向蓝桥告密。”

“可是,殿下要继承大统,少不了丞相一派的支持。”

“本殿下自有分寸。那件事你们一定要安排妥当,不要出一丝纰漏。本殿下要蓝桥春雪,永远消失。”

“是,殿下。”众人颔首称是,纷纷散去。

“蓝河、蓝河?你在吗?”黄少天与喻文州商量过后,倒是记挂起被他赶出门的蓝桥春雪。急急忙忙地就要冲进蓝桥的寝宫。“啪嗒”一声,将门推开,只见蓝桥一脸惊惶,衣衫不整。

“蓝河对不起啊,我早些时候将你赶出门去了。又忘记与你今天有约,你不要怪我啊我告诉你我都是为你好,你被老叶盯上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所以我就去跟将军商量啊现在这件事啊比起教你新剑招更重要你知道吗所以你就不要生我气了不过啊我跟将军商量完之后心情就好多了将军真的很厉害啊哈哈哈哈对了我们现在去练剑吧诶诶蓝河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

蓝桥挣开黄少天抓住自己的手,“黄将军,蓝桥正在更衣呢?”

“哦哦哦对对对,对不起啊我一时太心急了对不起啊我立刻就出去你慢慢换换完我们再出去练剑好不好···”喋喋不休的话语响在耳边,黄少天却已经走出门外,随手已将房门带上。

蓝桥眉目一黯,那人的嘴里句句不离喻文州,自己该是一辈子都赢不了的吧?只是,你的眼里能不能看到我?不为别的,只为发现我脸上的伤口,道一句关心也好?蓝桥如何不知,黄少天是心细如尘,他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自己受伤,只不过是眼里没有自己这个人。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软绵绵的一朵肥云 | Powered by LOFTER